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现代工笔画名家作品邀请暨山东巨野工笔画晋京巡回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
  • 更新日期:2017-10-11 16:25:27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现代工笔画名家作品邀请暨山东巨野工笔画晋京巡回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

    曹州书画网(记者 卫东)1011上午,由现代工笔画院与山东巨野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现代工笔画名家作品邀请暨山东巨野工笔画晋京巡回展在菏泽曹州书画院隆重开幕。

    此次画展从巨野地域性创作出发,同时汇集邀请全国当代工笔画名家三十余人作品共同展出,110余幅作品以亲近人民为导向,主题贴近时代、积极向上、继承传统、鼓励创新、作品风格各异。据了解,巨野籍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都迅速增加到10人,山东省美协会员达到46人,省书协会员达到32人。近年来,巨野县每年都有100余幅作品在省以上大展大赛中入选或获奖。 

    现代工笔画院王天胜院长表示,多次巨野考察、讲学,近距离与巨野工笔画家们座谈交流,他们极其真诚、勤劳,普遍拥有一种拼搏精神,这种拼搏精神是对文化艺术无止境追求的自觉。

    2010年,巨野同时有9名画家到现代工笔画院学习深造,并参加同年举办的首届全国现代工笔画大展,9人全部入展,其中2人获优秀奖,7人入选,被评价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得到了众多工笔画名家的一致好评。

    几年来,有近30名巨野画家到现代工笔画院深造,现代工笔画院与巨野工笔画从此有了不解之缘;同时,增加了一种不断为巨野培养工笔画画家的担当。

    本次参展巨野工笔作品,在个人主观审美追求之外,凝聚着共同的朴素画风,乡土情怀,田野趣味。他们将家乡的风土人情、田园生活纳入自己的艺术世界中,提炼出温暖人心、亲切质朴的情景与意境加以刻画与表现,充满了画家对自己家乡的真情与挚爱,形成了对自然、生命诗意饱满的独特艺术语言。

     03.jpg

    05.jpg

    010.jpg

    014.jpg

    023.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