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李荣海美术馆展出
  • 更新日期:2017-11-11 00:56:17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李荣海美术馆展出

     曹州书画网(记者 郭卫东) 119,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于今年3月面向全国征稿,共收到六千余件作品,经评委会初评、终评两轮严格甄选,最终选出200件入选作品,展出作品主题鲜明、质量精良、手法多样、作品题材多反映了家园情怀、民族风情、寻梦、筑梦、故土情思等,既有植根于传统美学的深入探讨,又有紧贴于新时代审美观的创新,艺术地呈现了乡村发展变化的成果和崭新风貌。文艺事业面临难得历史机遇,也承担着神圣的历史使命,文艺工作者天地广阔、大有可为,我们要聚焦时代、潜心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推出更多优秀的美术作品和人才,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

        菏泽素有中国牡丹之都、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民间艺术之乡之称。菏泽市委、市政府对举办这次全国大展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近年来,菏泽市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加快文化事业的发展步伐,书画事业得到蓬勃发展,特别是三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在菏泽连续成功举办,在全国性美术展览中多幅作品入选和获奖,涌现出一批在国内、省内有着较大影响的老、中、青相结合的书画创作人才。目前,全市已有中国书协会员73名,山东省书协会员370名;中国美协会员38名,山东省美协会员222名。他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了中国书画之乡的风采,扩大了中国牡丹之都的影响。   

       这次全国大展展出的精品力作,以不同的创作技法和鲜明的艺术风格,展示了创作的新境界和艺术的高水平。通过此次展览,对于美术人才的推出和美术作品的创新,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将发挥重要而深远的作用。希望全市书广大书画工作者以这次全国美术大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国内高水平艺术家的切磋和交流,学习绘画技艺,提升艺术境界,紧跟新时代步伐,把握新时代脉搏,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努力创作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推动菏泽文化艺术事业实现大繁荣、大发展,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001.jpg

    04.JPG

    DSC_5225.JPG

    DSC_5247.JPG

    DSC_5228.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