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含道澄怀——张民生、柳原、曹钰、侯博瀚书画四人展在中国画都潍坊展出
  • 更新日期:2017-11-23 15:07:2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含道澄怀——张民生、柳原、曹钰、侯博瀚书画四人展在中国画都潍坊展出 曹州书画网(记者 郭卫东)昨日记者在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获悉,11月18日至11月29日,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文艺创作研究院、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政协文教科卫体委员会、潍坊市文广新局、潍坊市投资集团主办的“含道澄怀——张民生、柳原、曹钰、侯博瀚书画四人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展出。  本次画展参展画家张民生先生是山东省美术馆专职画家,擅长山水。主张在立足传统的基础上锐意创新,注重写生,且于“立意”与“为象”的有机结合上苦心经营,力图把对山水的状物抒情提升到传神写意的意境高度上来,使自已的水墨山水在孔子“山水比德”的思想观照中获得哲理的契机,形成了冲和质朴、蕴藉澹荡的绘画风格,是当代新山水画创作群体中令人瞩目的画家。 柳原先生曾任山东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艺术中国杂志社的总编辑,擅长草书。书法之外致力于文学创作和哲学研究,在文学和哲学方面多有专著。主张书法艺术的哲学观照,并强调其文化承载的使命意识。在书法实践上,上追钟张羲献,中取颠张醉素,下参明清巨幅,于严遵古法的基础上,参以现代审美意识,力追古而不腐、狂而不乱、法度与意蕴共存、意象与理识齐舞的艺术境界。其笔下之草书,尤其是大草,可谓是当代书法艺术的文心之蹈,思想之蹈。 曹钰先生现为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多年从事书协的组织和领导工作。书法以篆隶为主。其总角闻道,弱冠学书,得康殷先生等诸大家教诲,醉心于历代经典碑帖。秉承取法乎上的学书理念,按照顺流而下的方法,镕秦铸汉,摩挲碑版,流连鼎彝,呼吸经典,吐纳传统,兼及当代,心摹手追,朝夕于斯,逐步形成了雄深苍浑、朴厚奇崛的艺术风格。 侯博瀚先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受教于霍春阳先生,擅长写意花鸟画。毕业后一直没间断对中国画的研习,后又执掌数年专业艺术媒介,可谓是视野开阔,见解精深。他对传统更有清醒的认知,主张中国画应坚守民族传统,以求艺术之大道;注重对儒道释的学习,以求心灵之养育;遵循师造化得心源之原则,以达物我两忘之境界。他笔下的一花一石一鸟无不意蕴深远,温文尔雅,透露出浓厚的文化内涵和民族寻根意识,其淡雅、简远、沉静、朴厚,且弥漫着中正之气的艺术风格,已令画坛广泛瞩目。 众所周知,含道澄怀是一种人文精神之崇尚,更是一种生命情怀之追求。本次展览的作者张民生、柳原、曹钰、侯博瀚的四位书画家,视艺术为生命,崇尚人文精神,正如山东省文联副主席杨枫在画展的序言中所述,他们的作品中既深深的体现着旷朗无尘的境界,同时也传递着一种强烈的触动心灵的力量,拥有者守静致笃的心境,令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如果没有真正的传承中国文化艺术血脉的责任与抱负是不可能达到这种状态的。这次展览既是他们精心创作的一次集中呈现,也是回馈给我们中国画都和广大书画爱好者的一份厚礼。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