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刘石:瑰奇多姿 笔墨传神
  • 更新日期:2015-10-25 20:36:10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刘石:瑰奇多姿 笔墨传神
     古人言:“书为心画”,一件书法作品的诞生,无疑是作者情感、志趣、意愿的表露,或多或少、或显或隐。而任何一件优秀的书法作品,之所以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是因为它借助线条的挥舞,反映了作者独特的精神气格和丰富的内心世界。书法是无言之诗、无行之舞、无图之画、无声之乐。
     走进刘石书法博客(《寄云轩.书法生活》),就象走进他的艺术与生活。观其书法,用笔清健活脱、用墨深厚滋润、构图新奇大胆、气韵流畅生动,让人叹为观止。
     “寸心千古襟怀开,笔走龙蛇且从容。十载临池水尽墨,  一朝清气赴面来。 ”书法家黔墨曾赋诗送给刘石。他所言,刘石书法字里行间,有虚怀若谷、澹泊明志之心。在当今社会急功近利时代,肯这样静下来一心一意写书法、做学问,积淀深厚,才华横溢的青年书法家,是不多见的。他在书法创作上的才情,足可先贤刮目,后学景仰。
    当然,书法作为一门艺术,最主要的一部分就是情感的抒发。书法最感染人的就是书写者的那个精神性,在作品里所流露出来的那种激动人心、感人至深的情感刘石先生的字更多地体现了他生平经历,作品中流露出的是坚毅但不是细腻的性格,笔法苍劲有力。
    笔墨飘香,刘石书法作品被中国行政学院、人民大会堂及多家文博单位收藏。入展中国书协及全国书法展二十余次,特别是入展第三届书法最高奖展“中国书法兰亭奖”和“入展纪念中国书协成立三十周年会员优秀作品展”这两个展事,奠定刘石的书法地位,从而也是对他从艺20余年的一个认可。
     IMG刘石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_副本.jpg
    DSC_0200副本_副本.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