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曹州人物

  • 董萍:冷艳凝香添春色
  • 更新日期:2015-10-03 11:45:14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记者:郭卫东
         近日,记者在菏泽一家书画院见到刚刚从西双版纳写生回来的董萍,当时董萍正在埋头创作。一盏茶的功夫,只见一幅鲜艳的国画牡丹展现在案头,立即引起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董萍,原名董银萍,1975年8月出生于菏泽。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油画专业,后研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山东菏泽君谊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书画学会理事、中国红色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八一书画院华东分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菏泽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董萍是菏泽为数不多的知名女性画家,她以独创的牡丹画,很早之前便扬名于菏泽艺苑,而现在已闻名于齐鲁大地,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董萍自幼热爱书画。在她的读书时代,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来到当时的菏泽地区工艺美术学校学习,她从工笔画入手,几经磨砺,打下良好的基础功底。后来,她又逐渐转入国画创作。
       菏泽是中国牡丹之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远负盛名。由于牡丹本身所具有的自然美,千百年来已成为历代画家竞相表现的题材。而在董萍看来,牡丹身上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不趋炎附势,花开鲜艳,富丽堂皇,它贵为“花王”但却无意争春,正是这种精神,董萍心中一直有着很深的“牡丹情结”。
        牡丹的自然美质和内在精神哺育了历代花鸟画家,也同样哺育了董萍。她从历代牡丹画家那里总结出牡丹画之精要。如何用画笔展现牡丹的神韵和气质,展现她真、善、美的生命内涵,让人能够通过绘画感受她的生命特质?董萍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师古不泥,利用自己在工笔画上打下的功底,另辟蹊径,巧妙地融合到国画创作当中,泼墨青绿,浓淡适度,于是画卷上便更添了几分悟性、几分灵气。董萍笔下的牡丹艳而不俗,品质高雅,而又毫无脂粉软香气息,在富丽堂皇中显示出一种大精神、一种大气势,给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之感。
        她的作品根植于中国传统国画艺术,博采众家之长,中西结合,擅长写意花鸟,独创“冷艳凝香”牡丹画法。其作品兼工带写,立足家乡菏泽牡丹,写实为主,实中见虚,以实拟虚,朴实无华,淡雅别致,以清新的画面真实地再现了牡丹的国色天香,花之精灵,冠压群芳。       
        置身画苑十多载,董萍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画展并获得大奖,作品先后被编入多种大型画集,赢得书画界及广大爱好者的赞誉。近年来,多次应邀到国家党政机构专题创作,受到一致好评。并有多幅作品被国家党政机关收藏,同时也受到国内外书画爱好者收藏者的青睐。屡创牡丹国画拍卖的新纪录。艺海无涯,刻苦为舟,董萍一直在牡丹绘画创作道路上刻苦勤奋而艰难的探索着。 

    DSC_0710.JPG

    DSC_0672.jpg

    DSC_0675.jpg

    DSC_0681.jpg

    DSC_0683.jpg

    DSC_0690.jpg

    DSC_0695.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