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点击名家

  • 盪氣迴腸 畫壇力量
  • 更新日期:2013-12-03 11:03:46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张昕
    更多
  •  

    盪氣迴腸 畫壇力量
    王西京作品
    王西京是中國當代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家之一,他的藝術探索和藝術在中人物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一幅幅氣韻奏跌宕,富有民族風範息的典作品,他一步步推向了藝術創作的峰,也民族文化事業發展的卷添上了絢麗
      回望王西京的作,可以看出作一位代的人物畫畫家,他人的於一切。他的下,凝聚了民族西方,融了浪漫和現實史的風雲和生命的息在他的下得到了和、完美的交融,放出一精神空度和深度。
      王西京的墨有一種盪氣迴腸的力量。
      份力量示出一悲天人的情非常人,《恨歌意》《意》《魏武海》《聽濤圖》等作品並沒目光局限于刻人物或材本身,而是致力於放入一個時代的境中,重新解讀歷史人物,反映人物的命,人格的力量,史的息。在滿紙煙雲卷上,暢達地表著自己國畫筆墨的承和對筆墨趣味的造。《去的足音》《阿Q押》,反映出一種現實的心靈吶喊。我注意到,王西京作品中用非常精彩,他能深度地察到面意境中的線條運動傳達出一種韻律感、奏感,簡約飽滿逸又瀟灑面的構圖體現家苦心孤的思考,恰到好地烘托出人物情;人物的形神動態則得入木三分,以有形的傳達形的人的在精,其氣韻,不逮前,可謂畫心又刻骨。容、睿智地入古今人物的精神面,通古今,坐看風雲,不動聲色地打通者的心
      在持不懈地探究水墨言、繪畫語與個人心性之協調性中,王西京不斷豐富、完善著自己作品的學術品位、文化涵,使得作品生出一種動人心魄的魅力,且新。
      至今日,王西京墨性情的把握可以到了一出神入化的高度,他著力於刻人物之魂,史之;他既承了中古典人物傳統,又活借了西方油繪畫技巧,使其有協調。而他也成為當代人物界不可多得的一位受人尊敬的力派家,影波及海外。
      中如何在世界全球化中保持民族精神,又人民所推崇,是每一生活在下的中國畫家所應該關注和思考的問題。作為當代中人物畫壇的一個標誌性的人物,王西京於中人物畫創作的貢獻是有口皆碑的。他具個優秀人物家所有的真和善意以及人情的洞察、思辨能力,並從容不迫地以自己深厚的藝術內在功力建立起了一種獨特的藝術樣式,的人物精神升出富有探索意味的空的人物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王西京介】
      王西京,1946年生於西西安,任中協會理事、中國畫藝西省文副主席、西美協會主席、西安中國畫院院、西安美協會主席,一術師,被國務院授予“有突出貢獻專家”,榮獲“中國時代先人物”“第四改革十大最具影力新人物”“西省旗人物”“西省行業領軍人物”“西省秀共産黨員專家”“勞動”等光榮稱號
      四十多年,他曾在國內報紙雜誌發表作品五千余幅,先後出版作品集、文集等60余
      王西京曾先後在國內舉辦畫展三十多次,被新加坡南洋美術學院、馬來西亞藝術學院、泰國東院聘客座教授。
      王西京在2000年榮獲日本政府“國際阿卡得密”和“教育文化章”;2002年榮獲漢國際書畫大展“國際貢獻獎”和“中人民共和國奧林匹克運動”特質獎;2003年日、中、國際術節大展”金和“中北京國際術節”特等;2005年“法國國際展”特別獎,是我在海外享有盛藝術家。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