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点击名家

  • 朱峰新:洗去铅华留清淡
  • 更新日期:2013-12-19 20:27:04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编辑
    更多
  •      当今艺坛,有以名知画者,亦有因画识人者!我重后者。而菏泽学院的朱峰新先生恰恰属后者,踏实教学、默默奉献。正应了古人的诗句:“不求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在菏泽学院美术系,有一处阔大的画室,堆满了书籍、宣纸和画作。翰墨芬芳,清茶飘香。置身其中,犹如远离喧嚣,令人心旷神怡。铺一张宣纸,酝酿、构图、着色……画家朱峰新常在这里享受幽雅的艺术空间。他儒雅的文人气质,豁达的处世态度,让人很容易走进他的艺术世界。
       朱峰新是菏泽学院美术系国画专职教师,兼职菏泽大京九书画研究院院长、北京华夏中艺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1982年,朱峰新毕业于菏泽师专艺术系美术专业,后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中学、中专、大学从事美术教学,至今已近三十载,国画花鸟、人物、山水、书法皆精,尤擅写意花鸟。在大学本科教学之余,朱峰新常去中央美院、西安美院、天津美院等著名艺术高校进行交流,收益匪浅。
        在朱峰新的笔下,无论是水墨花卉,还是泼彩花鸟,都着力表现出不失法度的传统艺术功力。在酣畅淋漓地挥洒笔墨间,将其老练凝重、干练简约的笔法运用自如。须臾间,朵朵飘然的花王呼之欲出。在写生的基础上朱峰新追求神似,花头低昂成趣,运用大小写意笔法将牡丹雍容华贵的神态和靓丽质感渲染极尽。尤其注重花型的大小、多少、聚散、色彩、品种的变化,留白空间和鲜跳的黄色花蕊,愈加显现出牡丹的丰姿绰约、国色天香的娇艳之感和王者风采。
       朱峰新的牡丹、梅花在重学术、重传承的基础上画出来清新脱俗的个人风貌。他将高傲苍冷的笔墨和梅花枝杆老辣纷披的线条组合,铮铮铁骨,是他多年来坚定不移、宁折不弯的写照。朱峰新的墨牡丹是写个性之花、心中之花,铁样枝叶,铜样花,现实中显然没有。但他抑扬顿挫、干湿得当、韵味无穷的墨花魁,却倾倒无数爱花人。
        繁忙之余,朱峰新还坚持诗歌创作,这为他的画作丰富了创作灵感,也增添了几分诗意。在艺术的道路上,朱峰新始终淡泊名利,坚守人品画功。他的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各级画展,有画作选送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经常被国内外一些团体和个人收藏。多次在国家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为高校美术教育,宏扬民族书画艺术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和探索。其艺术成就被编入《书画艺术家集传》等多部辞书中。
       人心向善谁不交!一个对艺术勇于追求永不满足的人、一个热爱生活诚实聪慧的人、一个常怀善良忠厚之心的人,但愿他的艺术之路越走越宽。 记者 郭卫东 
    图为:朱峰新近照及作品

    0001.jpg

    0002.jpg

    0003.jpg

    0004.jpg

    0005.jpg

    0006.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