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点击名家

  • 杨秋平: 刀笔共舞三十载 博采众长展豪情
  • 更新日期:2014-03-12 10:08:30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杨秋平: 刀笔共舞三十载 博采众长展豪情
       他的篆刻作品刀笔苍劲;书法作品气势磅礴,更为值得惊叹的是,他对国画还颇有研究,尤为擅长写意花鸟。他就是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菏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定陶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杨秋平。
     日前,记者来到高平路杨秋平的家里,在他的画室里,他津津乐道的给记者介绍起他的篆刻作品来。“万化归真”“天地为师”“大梦觉 ”一个个普通的石块在他的精雕细琢之下被赋予了多次多彩的生命活力。"刻的石头有很多讲究,什么,仿古呀,什么篆体呀,以篆体为主的雕刻,有的石头还有打破一点,以达到仿古的效果"。细看杨秋平的篆刻作品,大气苍劲,刀法老辣而放旷,线条挺拔而洒脱,呈现出雄浑博大的阳刚之美,并营造出一种"无法之法,无为之为,自然天成"的境界与美感,让人看来不禁连声惊叹。"泥古不化与故步自封都是不行取的,必需要在后人的根底上创建本人的作风,独树一帜。"抚摸着已经成形的篆刻作品,杨秋平认真的对记者说。
       不只是篆刻,杨秋平的书法作品同样引人瞩目,作为中国书协会员的杨秋平,从小就酷爱书法,并在几十年的书法写作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其书法作品气势磅礴,笔力刚健,一拓直泻而显出大丈夫的气概。此外,杨秋平对国画还颇为研究,尤为擅长写意花鸟。书画界的好友们认为其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脱去了艳俗与浮华,追求内在的精神品格,能在率真而为的笔墨中直抒胸臆。
     三十年来,杨秋平来刀笔共舞,潜心钻研,在艺海中不断探索创新,格调高雅,博采众长,自成一格。终能以勃发之气,豪情奔放,寄情性内而神游物外,使他在性格、思想、心胸宽阔程度上得到了体现,保持着对艺术的执着和纯真之心。
     他的作品曾先后入展全国第二、四、五届篆刻艺术展,首届国际篆刻艺术交流展,西冷印社第三、四届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七、八、九届书法篆刻大展。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全国第二届兰亭奖,全国中青年篆刻家作品展,全国篆刻艺术展获铜奖,"羲之杯"全国书法篆刻大赛获三等奖,林散之奖南京书法传媒三年展获佳作奖,2005年《书法导报》国际书法篆刻年展,西冷印社首届中国印大展,"金威杯"山东省第二届篆刻展获三等奖,建党85周年全国书法篆刻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展。作品传略编入《中国印学年签》、《中国印谱》、《中国当代篆刻大辞典》等。2011年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评为“齐鲁文化之星”。      卫东
    图为:杨秋平和朋友研习书法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