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诗墨画彩塑花魂)朱峰新国画作品展剪影
  • 更新日期:2017-09-26 23:43:09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诗墨画彩塑花魂)朱峰新国画作品展剪影

    曹州书画网(记者 郭卫东)金秋十月,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朱峰新先生的“诗墨画彩塑花魂”一一朱峰新国画作品展923在在济南世博园初照美术馆举行!

    朱峰新,山东菏泽人,1962年生,1982年毕业于菏泽师范专科学校美术系美术专业,后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美术学专业。期间,曾受聆教于杜滋龄、黄独峰、王企华、王小古等前辈画家。创作题材涉及人物、山水、花鸟,尤擅写意花鸟。

    60余幅作品,多是争奇斗艳的牡丹,伴有梅、竹、松等写意画。画里字间,着笔严谨,沉稳大气,洒脱可人,天生丽质,很有王者气息,给人一种乐观、积极、向上的奋进力量。多年来,峰新教授沉醉于牡丹之乡带来的愉悦,专注于牡丹艺术语言的探索,孜孜不倦,笔耕不辍。他在匆来匆去的观念、流派纷争中,显得异常淡定与超然,不经意间形成了他自己的艺术特点与风格。他笔下的牡丹,以墨色为主,间以红、黄、蓝、绿相衬,雍容华贵,每幅画看起来都艳而不俗。

    朱峰新教授以传统为参照,以超逸为目标,广泛借鉴,反复尝试,所展作品呈现出不同的视觉风格,时而粗狂豪放,时而婉约清丽;时而是淳朴的民间风情,时而是清雅的文人意趣,顾盼之间,审慎地经营出一片独具特色的艺术领地。他的题书诗句也颇具喜庆,有《中国红.中国心》《国色祯祥》《繁荣昌盛》等;有”洗去粉彩留清淡,画的人间尽春风”、“辛勤耕耘数十载,乐为人间作好春”等,反映了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爱国敬业,愿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具有的善思、善究秉性,以及将菏泽牡丹故事真诚、细腻地娓娓道来的功力和才华。

    朱峰新现为中国艺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华夏中艺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女子学院特聘教授,菏泽市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会长,菏泽市陶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云峰国际珠宝城画廊艺术顾问,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朱峰新中国画工作室高研班导师,菏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美术指导,菏泽学院牡丹绘画研究室主任,菏泽学院国颂美术馆馆长,山东国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客座教授。

    潜研不辍,常勤砚边。凭借学术、技法上的湛深功力,在今日花坛上已声名鹊起,蜚声海内外。其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各级画展,并选送新加坡、日本及港台等国家和地区展出,收到国内外团体和个人的广泛收藏。作为桃李满溪的美术教育家,极力倡导“学国学”、“画国画”、“牡丹绘画,特色育人计划”等教育理念,多次在国家专业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起艺术成就被编入《书画艺术家集传》等多部辞书中。独特的创作语言,娴雅的绘画风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01.JPG

    05.JPG

    02.JPG

    03.JPG

    04.JPG

    06.JPG

    07.JPG

    014.JPG

    026.JPG

    028.JPG

    025.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