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新馆落成开馆
  • 更新日期:2017-11-22 14:51:5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新馆落成开馆 占地4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3000平方米,内设八个书画展览大厅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11月9日,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新馆落成开馆仪式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宣部原副部长胡振民宣布开馆,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时立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市人大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等出席。 李荣海现为中国美协、书协理事、中国友联画院常务副院长,2011年4月将183幅名家书画作品捐赠给菏泽市人民政府。菏泽市人民政府授予他“情系家乡,德艺双馨”荣誉称号,并专门设立公益事业单位——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对社会免费开放,接待社会各界观众10万余人次。为打造更大的书画艺术平台,李荣海出资建设美术馆新馆,于2015年5月规划、2016年8月开工、2017年10月落成。李荣海美术馆新馆位于市广州北路168号,占地4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3000平方米。馆内设八个书画展览大厅,主要陈列李荣海的书画作品,并承接举办国内外大型艺术作品展览。馆内书画碑廊长700米,收藏500块名家铭文石刻,记录了近一个世纪的书法艺术传承发展轨迹。 刘大为在讲话时指出,在全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下,李荣海美术馆新馆的落成开馆,不仅是展示山东重点文化建设项目的新亮点和书画艺术品牌的新标志,也将成为全国书画创作研究基地和大型艺术展览平台,对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培养书画艺术人才、提高创作交流水平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李荣海为了建设美术馆新馆,呕心沥血,倾注所有,回报家乡父老,奉献文化事业,用文化资源引领社会,带动菏泽书画事业的发展,其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难能可贵,值得社会各界学习。 王红勇在讲话时强调,全省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要为书画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努力打造更多更强的文化阵地和文化品牌,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为山东文化艺术争光添彩,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鲁志成在讲话时要求,李荣海美术馆新馆的落成开馆,是菏泽市委、市政府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文化建设的新亮点,是展示菏泽文化品牌的新标志,是菏泽书画创作、培训、展览的重要平台。全市要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要充分发挥文化平台阵地的引领作用,要加强书画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水平艺术人才,要打造菏泽“中国书画之乡”文化品牌。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文化和专业素养,激发“崇文尚德、务实图强”的新时期菏泽精神,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