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玉圃国画展在博家美术馆举行
  • 更新日期:2021-06-13 19:23:56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陈玉圃国画展在博家美术馆举行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日, 由博家美术馆主办的花开盛筵---陈玉圃国画展在博家美术馆举行,展出陈玉圃先生作品40余幅,展出一周时间。 

    03.JPG

        陈玉圃,1946年生于山东济南,天津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陈玉圃是当今中国画坛植根传统而又自出机杼的大家,诗、文、书、画俱佳,少时师从著名画家黑伯龙、陈维信。1980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山水画专业研究生,师从黄独峰教授。曾先后任教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等,从事美术教育及美术创作数十年。出版有个人画集多部,并著有《国画写意君子》《从传统走来——陈玉圃解析唐寅》《南田画跋解读》《樗斋诗丛》《樗斋画谭》《樗斋自选格律诗百首》等。

    04.JPG

      陈玉圃具备深厚的传统文化素养,尤其深受老庄及禅学思想影响,作品画格简淡、简劲平实、气韵灵动、不事雕琢。他主张“画道无为”“无念为宗”,作品境界迷远、平淡素朴、笔墨松灵、飘逸高古,同时在中国画的笔墨、炼形、章法、虚实等方面亦造诣精深、自成一体。届时在展览现场,观众可细细品味陈玉圃先生《桂林象山》、《庄周梦蝶》、《禅门趣闻》、《未见神仙不读书》等作品的精致绘画及意境。

    06.JPG

      陈玉圃擅长山水画,兼及花鸟画和简笔人物。他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中国画家,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艺术教育家,四十余年的从教生涯,培养了众多优秀学子,他们现今或任教于全国重点高校,或任职于重要艺术单位,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不小的艺术成绩,他们的作品风格不一、不为一家所拘泥,体现了陈玉圃尊重个体、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

    08.JPG

    博家美术馆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求真,求高、求美的艺术准则、诚实守信的经营方针,以热心服务艺术家、收藏界和社会公众为宗旨,多次成功举办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参展书画家包括西安的高民生、高民权、高民利三兄弟,以及陈默、泰安的姜山、王士生,淄博的崔亦田等,奉献了高品位、高层次的书画艺术盛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家美术馆也逐渐成为菏泽规模较大、实力雄厚的书画艺术品收藏和研究交流机构,为艺术家及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书画交流、研究、鉴赏和收藏的广阔平台。

    010.JPG

    博家美术馆收藏热线:13605300399  0530--6167888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