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画百家

  • 王伟:用画笔挥洒浓浓乡情
  • 更新日期:2013-10-28 10:08:47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王伟:用画笔挥洒浓浓乡情
        1974年,王伟出生于菏泽,上小学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喜欢上了绘画。课间,他比着小人书画,一笔一笔地临摹。可以说,他童年的乐趣,几乎全融在了绘画里。升入中学后,对绘画有了理性认识,他开始拜师学艺,逐步走出了自己涂鸦的初学阶段。随后,他又到天津美院进修,得到霍春阳等大师的指点。
        闻鸡起舞,是孤独的风雅,琴棋书画,需要闲情逸致;尤其是陶冶心灵,变化气质,移情其中,首先能给人带来舒适和快意。王伟勤于思考,敏于观察,善于提取,他追求宁静、超逸、空灵的花鸟境界和淳朴浓郁的鲁西南乡土气息,在淡雅中抒写真情实感,在粗俗中寻求一片生机,在"无法而法"中驰骋洒脱的笔墨,完成想象、情感中的艺术意象。这就是王伟和许多画家画风的不同之处。菏泽的画家笔下多牡丹,而王伟的笔下则是浓浓的鲁西南乡情,他的作品给人一种梦回儿时故乡的感觉,一见难忘。
        王伟对自己的画要求很高,常常为了做好一幅画而废寝忘食。为了画玉米,他在玉米地里整整观察了几个小时,仅观察玉米粒的排列就花了近一个小时。为了能够画得更好,他将玉米棒挂在画室里,画完一张,不满意就重新画,为了画出一幅满意的作品他竟然一连半个月没有下楼。后来,他的作品《公鸡玉米图》一经问世,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并成为菏泽书画界的一段佳话。
        王伟现为牡丹区文化馆专业画师,他的国画作品曾多次参展并获奖,入选《当代名家》书画专集,被国内外友人广泛收藏。2010年4月,他的作品《金秋之韵》获山东省群众文化"星光奖"三等奖;2010年12月,《农家灯火》参加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举办的第二届山东省农民艺术节书画大赛获二等奖;2011年8月,《报丰图》参加由文化部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举办的"喜迎建党九十周年暨第二届乡土情国际华人书画精品展"获入展精品奖。
        学海无涯,艺无止境,执著于水墨丹青的王伟,正在绘画艺术之路上不懈地探索着,并向着新境界攀登。    郭卫东
    图为:王伟近照及作品照片

    王伟(中)给朋友介绍其作品.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