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画百家

  • 赵志强:心系翰墨 志存高远
  • 更新日期:2013-11-02 10:49:22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赵志强:心系翰墨 志存高远

    画家赵志强,性格平和,温文尔雅,自幼痴迷丹青,恋于书画。谈人生,论书画,品茶道,志强无所不爱。
    赵志强艺术之路看似光辉灿烂,亦充满困苦艰难,于年青人而言,后者尤为是也。析古今中外名士成功之因,不外有三,一为天赋,二为勤奋,三为机遇。借以试与志强比,吾窃以为其亦兼备也。一来志强天资聪颖,自感绘画从小便没入其骨,笔墨信手涂来即形神兼备,此可谓具天赋也;二来志强笔耕不辍,自孩提时代至今从无弃墨,春秋冬夏无不潜心作画,此可谓够勤奋也;三来志强机缘巧合,屡遇书画界名家大师,今更是已成为著名国画大师吴东魁先生之得意入室弟子,此可谓逢良机也。另,以吾之见,于艺术界拼搏,若欲成功,尚需再加一条,亦可为其必备之前提,即兴趣也。
    “兴趣是第一老师”,唯对其感兴趣,方能对此潜心学研,废寝忘食,勤学苦练亦不觉苦;唯对其感兴趣,方能对此不离不弃,始终如一,乐在其中而不觉厌;唯对其感兴趣,方能对此精心呵护,全力以赴,水到渠成于浑然不觉,功成名就于自然而然。就志强而言,其对书画之兴趣可谓与生俱来,流淌在血液里,沁入进骨子里,记事起便喜涂抹绘画,随之年龄增长,其兴趣丝毫不减反而与日俱增,学画二十余年来几乎每日伏案研习作画,寒来暑往,从无懈怠。一言以蔽之,得此几者,当可视为其已步入艺术之快车道,是为正轨也,倘能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其前途亦必定为美好之风景。
        近期,志强与其恩师吴东魁先生一起举办画展,获业内众多名家大师高度认可与赞赏。大家赞其作品工笔写意俱佳,或淋漓奔放、意境开阔,或苍古扑拙、意韵恬淡,或浓艳丰实、笔精墨妙,用心放驰而能妙敛致趣,率真脱俗不失别具匠心。静观其画,新意盎然,清晰朴实,时代气息强烈而自然,充分表达出画家内心蕴藏之民族文化素养与造诣。与志强识皆因画缘,现如今其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受到广泛称赞,实乃令人欣慰与高兴。忆平日,吾等聚而畅谈,话题广泛,然总必谈及书画和奇石,谈意浓时,世间尘嚣顿然消散,只觉兴致盎然,甚是惬意悠闲。志强与如意往往是我奇石收藏之最先观赏者,受吾影响,其亦对此逐渐产生兴趣,吾甚慰,特意赠其一方画面类似国画状之广西柳州草花精品石,以助其兴。奇石书画,文化同源,触类旁通,异曲同工,吾等相约互相学习,共同提升,一起领略传统文化之大美意境。
         几十年来,赵志强的美术作品应邀参加省、市专业举办的各类美术大展并获奖,作品被日、美、英、奥大利亚等国的领导和友人收藏,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同时,赵志强热爱摄影艺术,他把对国画的理解和造诣揉入到摄影艺术中,独成一家。摄影与国画艺术的结合融通,使得他的摄影作品超凡脱俗与众不同,光影交错之间映射出画家的豪放宽广的胸怀,这使得赵志强的艺术造诣有了更大的飞跃。2009年11月,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文化周刊》栏目连续对赵志强的绘画艺术进行了专题报道,他对艺术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倍受尊敬,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古人云“君子之交淡如水”,吾甚为赞同。但愿志强永远心系翰墨,墨海图强,早日成为艺术之林中的一棵大树,逐日开枝散叶。    郭卫东

    0001.jpg

    0002.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