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书画百家

  • 闫红岩:乐游于艺
  • 更新日期:2013-11-02 11:04:5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闫红岩:乐游于艺
     
    “志于道游于艺”。不久前,闫红岩与两位同道的“游于艺”画展在曹州书画院举行。期间,参展者熙熙攘攘,蔚为大观。有皓首老者,亦有风华学子;有画界名家,亦有初入艺者。“游于艺”画展颇为成功,早享盛名的闫红岩也再次引发关注。
    闫红岩是近年画坛脱颖而出的青年才俊,堪称曹州画界的一匹“黑马”。他主攻大写意花鸟,师古不泥,在繁芜的艺术界名声鹊起,颇为瞩目。
    1972年,闫红岩出生于菏泽,回族,“袖海斋”主人。200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高研班。现为香港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协会山东分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将军书画院特聘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特聘画师,香港中华艺术家协会理事,世界华人艺术协会理事,中国天香书画院院长。
    幼嗜书艺,盖得自庭训。闫红岩受文化乡风的熏陶,自幼习国画,8岁那年,第一次参加儿童画展,就得了第一名。从那以后,闫红岩便结缘于绘画,并将书画艺术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参加工作后,业余时间全部用来绘画,而且把工资的绝大部分都投资到书画上。
    1997年,闫红岩从单位下岗。迫于生计,他携妻带子到徐州去谋生。当时的生活异常困苦。他白天卖馍,晚上画画,到了周末带着自己的作品,到文化市场去卖。那段日子过得相当艰难,但他对绘画的那份痴情没有变。古之大家也常为生活所累,逆境不馁,终而达到艺术之巅。闫红岩说,齐白石先生曾说从事书画艺术的人走的是一条“孤寂之道”,我以这句话激励自己,直到现在我可以引以自豪的是,我坚持了下来。
    当下的艺术圈,浮躁之风盛行。而闫红岩为人坦诚,为艺执着,不浮躁,不张扬,实为甘于寂寞的苦修者。从他下岗至今,时隔十五年,闫红岩已在艺术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闫红岩最为擅长的是牡丹、竹子、荷、鸬鹚等。他的画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大胆创新、投情以画、以画寄情,用笔酣畅淋漓洒脱奔放,别出心裁、凝练道劲,用墨洒脱清新、浓淡相宜,自成一家。闫红岩的大写意,不是尺寸大,而是有一种豪放之气,雄浑、大气,给人挥洒自如的感觉,这或许就是他自己所要追求的艺术境界。画中的内涵、结构、意境等蕴含张力。
    游于艺,成于乐。现在的闫红岩在画界的名气日盛,作品载入《洗笔泉书画精品墨存》、《新世纪书画新人新作博览》、《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典藏库》等,曾刊登于《北京晨报》、《人民画报》、《齐鲁晚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中国典藏》等刊杂志。多幅作品被人民画报社、俄罗斯、中国驻法大使馆、法国劳动部等多家博物馆外国友人收藏。
    然而,有着众多光环的闫红岩依然谦虚淡定,坦然率真,有才而不拭才。他说,艺术没有尽头,自己的书法之路还很长很长。 韩旭/
    图为:闫红岩近照
     0000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