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艺苑风采

  • 张富民:妙艺本天成
  • 更新日期:2013-10-28 20:55:43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张富民:妙艺本天成

        张富民,1967年生,菏泽吕陵人。曾涉电焊、建筑、木工、考古、绘画等。然而他对艺术却一直十分神往。并为之临池不辍几十载,悠游墨海现风骨。
         说起,张富民的绘画之路,还得从多年前说起,一日其见侄儿室内一堆废纸,原来其侄习画牡丹,拜师且交费2000却学不能入,遂将宣纸颜料弃之一旁。民见之以为可惜,遂提笔随意画竹,未曾想其虽未学却有七分画意。行家偶见,赞其天分。其后民一发而不可收,便于业余每晚习画。两月余,竹已可人,相熟者,见者皆惊,多求而裱之。一晃十余载,其竹已墨韵神韵兼具,方家之意已跃然纸上,令人不得不赞。遂求者众,自此门庭不闲,往者多喜,且皆予装裱,登堂入室。雅士达人亦有趋之相请,民遂名之。
        常闻书画者叹为苦差,以艰苦磨难而谓之。民恰反之,竟引为至乐,每展纸提笔则心荡神逸,挥洒间意满情高,如饮甘醇,常不忍搁笔,不觉间已彻夜达旦,抬头见偶见天亮是常有的事。
        子曰:“学而不厌。”有曰:“学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民本灵犀,更兼意殷切切,日日相复,虔诚入理,追精摹髓,灵心广纳,与内心之造化溶而化升,使其艺速成。
        多年前的一天雨后,一老者在一画廊内观画,见有案牍墨宣,便一时兴起为店主画竹,民富洽至,忙侧立一旁殷观,老者画毕,询之已画17年余,曾是职业画师,然民观其画却不以为然。遂曰:"吾亦画之"。遂迅笔而写,不假思索,笔起墨落,转眼即就,全不似老者笔滞而迟想。画毕,众人两相参照,前拙而后俊。老者诧异,询习画几时,民曰只习三年有余,老者大惊,注目于民,面色大惭,遂将自画匆匆团起塞入衣内,黯然而去。
        天分神赐,各有所适,雅怀锦绣,艺本天成,岂久可成事耳?
        画家突成,邻人皆异。吾笑曰:“商有暴富,而艺无速成?汝不知强磁吸砂,屑铁骤聚乎?”
     古人云:“不入魔,不成佛。”法国雕塑家罗丹又说:“艺术就是疯狂。”而富民则笑曰:“吾乃抛砖而引玉也。”       郭卫东 祝见华    
     图为:张富民在现场作画
    888.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