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艺苑风采

  • 姜红霞:醉心翰墨红霞飞
  • 更新日期:2013-10-29 10:30:07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姜红霞:醉心翰墨红霞飞
       近日,经过朋友介绍,让我给一位叫姜红霞画家写一篇稿子,菏泽是有名的书画之乡,可谓书画爱好者甚多。而姜红霞给记者的印象却是深刻的,她笔下的作品,给人以清新脱俗之感!
       姜红霞出生于山东菏泽,她和许多书画家一样也是从四五岁时,就对绘画充满了兴趣。那时候,农村没有多少东西可以画,她对当时的小人书《红楼梦》中的人物,非常痴迷,经常蒙上纸细心临摹。慢慢地,时间长了,小人书里边的人物她能用笔画出来,虽不是太美观,却让她感到莫名的兴奋。姜红霞对记者说,她小时候最喜欢画画,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她的一幅画得到老师的称赞,说她的画跟真的一样,这让她得到了一种满足,至今仍然难忘。“如果不是老师当年的鼓励,我不可能走上艺术这条道路,而且能坚持到现在。”姜红霞这样对记者说。
        姜红霞以写意花鸟见长,观其笔下之牡丹花卉天香国色若芳香补鼻,禽鸡雀鸟栩栩如生似震翅欲飞。其画作主题突出,思想鲜明,意境深远,运笔精炼,构思精巧,布局精心。犹为难得的是其长画擅书,其书法苍劲浑厚,刚柔并济,力透纸背,柔若无骨,书画搭配浑然天成!
        姜红霞,1992年毕业于青岛工艺美校,中国国画家协会长期会员,湖南醴陵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副主席。2010年入清华美院高研班进修,师从中国一级画家贾平西、国家一级美术师颜泉。作品《天珠》发表于《中国书画报》,《牡丹四条屏》发表于《旮旯艺术》。其多幅画作被国内外有识之士收藏。    记者:卫东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