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艺苑风采

  • 张伟涛:崇尚质朴 感受天地神韵
  • 更新日期:2013-12-29 19:30:02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张伟涛:崇尚质朴 感受天地神韵
     
    当今书画领域可谓群星灿烂,竸相争辉,亲历者均有体会,能娴熟地掌握其中一样技巧已属不易,而同时在书画、金石、鉴藏诸项均有涉猎且卓有建树者,的确如凤毛麟角;那需要与生俱来的禀赋与后天不懈的努力,方能探得门径继尔登堂入室。张伟涛先生即是这样一位达人。
    张伟涛,1954年,江苏丰县人。少年时即天资聪颖,机敏好学,轻功利、重友情、崇尚质朴,不务虚华,为人耿直通达,国内名家地方贤达多引为知已,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始,即专注于金石、书画的研习,沉缅期间三十多载,后又兼爱收藏鉴赏,与古陶青铜朝夕相伴,旁及明清瓷器、玉石、古玩杂项,逐成为这一领域专家。而对于书画艺术的研习与创作,却从未放下。学艺之道无捷径,伟涛先生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孜孜不倦地学习探索书画艺术的奥妙,无视周围的喧闹与浮躁,朝夕研习,人偿懈怠,流连于大量的碑帖、名迹之间,从古今大师那里学到传统艺术的精髓,在自己营造的那一方清境之中自得其乐。
    伟涛先生十分钟情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曾遍游名山大川,陶冶性情,开阔胸襟,感受天地神韵,营造胸中丘壑,积累创作素材,每次远游归来,都会有新的收获。伟涛先生的画作之中,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让人感受到在雄浑、质朴的气象之下,又流动着灵秀与机巧的智慧,在看似不经意的皱擦点厾之中,展示着颇具匠心的经营安排,构成了其独到的山水画语言和个人审美追求,在当今画坛众多面目中卓然不群,别具一格。当然,这也得益于伟涛先生多年积累的书法功底,那满纸云烟之间,无不散发着苍茫,浑朴的金石意味。伟涛先生在这一些文人的雅好之外,还有着一般人所没有的武学功底,着令不少同行和年轻后生所仰摹。
    伟涛先生的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各类大型画展,被编入多部画集和辞典,并有作品发表在《美术》、《工人日报》等报刊。被多家博物馆、美术馆等专业机构收藏。伟涛先生为人谦和,处处低调,宁静淡泊,不事张扬。曾多次参加国内书画、收藏界的观摩交流活动,亲聆许多一流专家们的点拨指导,受益颇多。现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一级书法、美术师、菏泽市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职业收藏家、书画家、南华文化城藏宝聚主人。         郭卫东
    图为:近照和作品

    张伟涛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jpg

    DSC_3181.jpg

    0003.jpg

    0004.jpg

    0005.jpg

    007.jpg

    0002.jpg

    00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