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艺苑风采

  • 张富民:妙艺本天成
  • 更新日期:2013-12-29 19:31:40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张富民:妙艺本天成
       铺一张宣纸,然后落笔着墨,须臾,一幅苍劲挺秀的墨竹图便映入眼帘,观之赏心阅目。日前,记者走进张富民的画室,一阵墨香扑鼻而来。
       张富民是牡丹区吕陵镇人,曾涉足电焊、建筑、木工、考古等多种行业。然而他对艺术却一直十分神往,并为之临池不辍几十载,悠游墨海现风骨。
       说起张富民的绘画之路,还得从多年前说起。有天,他见侄儿的房间里扔了一堆废纸,原来是侄子在一学校报名学习绘画,交了学费,却因故不能入学,所以将买来的宣纸颜料扔在了一旁。张富民见弃之可惜,就拿走随意画竹,未曾想一天没学过画的他,画出来真有几分画意。随后他便一发而不可收,于业余每晚习画。学习了大约有两个月,画技已相当娴熟。
       一晃十余载,张富民笔下的竹子已墨韵神韵兼具,竹子特有的风骨跃然纸上,令人不得不赞。因此向他求画的人越来越多,他的名声也越来越大。
        几年前的一天,有位老先生在一画廊内看画,见有案牍墨宣,便一时兴起为店主画竹,正巧张富民碰到,于是侧立一旁欣赏,这位老先生画毕,说自己已画近20年,曾是职业画师,但张富民看了他的画却不以为然。于是不假思索笔起墨落,转眼即就。画毕,众人两相参照,前拙而后俊。老先生十分诧异,问他习画几时,张富民说只学习三年多的时间,令老先生惊叹不已。
       人常将书画者叹为苦差。张富民却竟引以为乐,每展纸提笔则心荡神逸,挥洒间意满情高,如饮甘醇,常不忍搁笔,不觉间已彻夜达旦,抬头见偶见天亮是常有的事。
       融各家之所长,汇古今之大乘。张富民对书画艺术的执着追求。他认为,绘画中蕴积大道,很多追求者终其一生,仍不得其奥。因此学习之初就要眼界始大,胸纳丘壑。在师教化的同时广泛涉猎古今大家,对每一种艺术流派都曾经过精心研习。现在的张富民在画界的名气日盛,作品曾刊登于《北京晨报》、《人民画报》、《中国书画报》、《曹州书画网》、《山东法治网》等报刊网站。然而,张富民却依然谦虚淡定,坦然率真,有才而不拭才。他说,艺术没有尽头,自己的书法之路还很长很长。   郭卫东
    图为:张富民近照和作品

    张富民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jpg

    DSC_0388.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