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艺苑风采

  • 荣思成:书为心画 挥毫写人生
  • 更新日期:2017-12-22 21:33:58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荣思成:书为心画 挥毫写人生

    记者 郭卫东

    菏泽素有“书画之乡”的美誉,在这片土地上成长起来一大批书画名家,荣思成先生便是其中知名的名家之一。经常有人向记者提及荣思成和他的书法,几乎众口一词,全是“奔放潇洒、沉着稳重”等专业评语。

    荣思成,男,1953年出生于山东单县,大学文化,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退休干部。现任菏泽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菏泽市丹青书画院名誉院长、菏泽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中国牡丹之都书画院一级书法师。

    荣思成先生是山东单县人,1953年出生于书香世家,大学文化,退休于菏泽市公安局。父亲是位教育工作者,写了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他从小受父亲的熏陶,酷爱书法。他注重传统,临名帖、学名家、醉心于艺术。行笔奔放潇洒,笔法精到,笔意丰富。论笔法其书法:点、线、面、飞白、渗化参互调用得心应手,提按使转运用自如;论章法其作品布局严谨,造型美,大气豪放,字体遒劲有力。他几十年来心存书法梦,无论从军十三载,还是公安工作三十年,工作的调动,环境的改变始终执着于书法艺术。 

    成绩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荣思成在长期的书法学习中楷、行、草、隶兼攻,尤其以行、草、隶书擅长,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其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书法大赛,28次获奖,荣获特等奖、金奖、一等奖等殊荣。部分作品被当地博物馆、书画院、企事业单位收藏。有十五幅书法作品在全国、省部级以上主要报刊上发表。 

    荣思成老师表示,新时代,新气象,自己也要踏上新征程;自己就这点爱好,会活到老,学到老,写到老,每天笔耕不辍,创作出更多书法精品。      

    01.jpg

    03.jpg

    08.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