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展览信息

  • 卢禹舜新人文作品将在河南博物院展出
  • 更新日期:2014-01-05 16:03:26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卢禹舜新人文作品将在河南博物院展出

    由文化部、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济源市委市政府、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等共同主办,荆浩艺术研究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作品展”(郑州站)将于2014年1月9日在河南博物院开幕。
        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作品展于2012年9月在中国美术馆取得巨大成功后,先后在哈尔滨、广州、长沙进行了巡展,这次来到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河南展出,必将为中原的美术爱好者带来了一次视觉飨宴、一次艺术与心灵的感官之旅。本次画展将以《静观八荒》、《精神家园》、《天地大美》、《河山锦绣》和《彼岸理想》五个主题系列展出卢禹舜代表作品一百余幅,这是对其近三十年绘画艺术创作与思考的较为全面的总结与展示。
        卢禹舜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荆浩艺术研究院院长,他的绘画融通古今,中西合璧,笔墨古风中深蕴开放视野,卢禹舜善于将理性精神与创作过程中产生的激情完美相结合,经过30年思考、探索与追求,他的笔墨语言更为纯熟、丰富,更富有变化,更具神韵,也更注重格调与情趣,兼有北方之苍茫宏大和南方的精致幽微。而他的域外写生作品,多以工笔勾画建筑与树木,藉写意处理墨韵与色彩,把西画式再现与中国式表现融合为一,既精严其形质,暗合欧洲的人文理性与科学精神,又放纵其情愫,充分抒发东方画家的诗情。 
        “八荒通神”是卢禹舜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作品系列的名称。这个系列作品的创作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其创作思想源于老子天、地、人相生相依的道家思想,景物取自中国北方广袤的山川、丘陵、河流和黑土地。卢禹舜各系列作品的题材和表现手法各有特色,但都体现了对自然、对人生以及对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表现了当代以人为本的主流人文精神。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