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展览信息

  • 北京正观美术馆推出贺岁马年画展
  • 更新日期:2014-01-16 14:11:24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北京正观美术馆推出贺岁马年画展

    蛇年届满,马年来归,为表示对年度合作艺术家和各界人士的感恩与答谢,同时也为画家们以原创性作品祝福岁月提供一个平台,北京正观美术馆在新春之际推出了又一年度品牌展览——正观·贺岁(2014)马年画展。

      本次展览作品以“命题作文”的形式,请各位艺术家以马为主题表达新春的祝福。这种形式对画家来说既有挑战自我经验的压力,也有岁末娱乐的轻松,还有彼此“窥探”的趣味,这种既认真又闲适的心情,正适合画出一些率真而美妙的小品来。虽然时间紧张、准备仓促,但这些作品既没有一张是草率之作,更没有一张是甜熟之作,而生涩感本是原创性的一种品格,实属可贵。观者可以从这些个性十足的新作中窥见中国画的艺术特质和审美旨趣,从一匹匹形态迥异的马儿身上体会作者的精神世界,并与自己内心产生某种共鸣。这些马的造型或借于古本,或源于写生;或变形夸张,或结构准确;或取全躯,或舍大部。在技法上有线描和晕染之不同,有水墨和敷色之分别,有简略和工谨之差异。在对马的表现上或着意于形体之美,或注重于气质之妙,或相合于文化之格。

      参展画家共计18位,郭怡孮、田黎明、范扬、刘进安、周京新、刘庆和、武艺、杨春华、张明弘、杜小同、秦修平、马骏、潘汶汛 、徐加存、孙浩、单鼎凯、梁雨、贺祖斌,共征集作品115幅。展期为1月12日至1月25日。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