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艺海趣谈

  • 美著名行为艺术家伯登作品亮相纽约
  • 更新日期:2013-12-15 20:06:3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更多
  •  

    美著名行为艺术家伯登作品亮相纽约
    新华网纽约10月2日专电(记者刘莉)美国著名行为艺术家克里斯·伯登作品展2日起亮相纽约新博物馆,此次展览呈现了他40年来创作的大量不同题材的艺术作品,让观众全面领略其作品的独特魅力。
        伯登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最重要的美国艺术家之一,此次展览是近25年来他在美国举办的最大规模个展。展览选取他艺术生涯中创作的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的重要作品,带给观众以不可言喻的艺术感受。
        展览最大亮点当属“摩天大楼”和“鬼船”。“摩天大楼”让人想起双子塔,“鬼船”是一艘双层无人船,这两件作品高度均为36英尺(约11米),高高矗立在新博物馆的屋顶之上。
        整个展览还占据了博物馆内部的全部5层空间。其中,“权力之塔”夺人眼球,这个微缩景观使用了101公斤黄金。多个小人站在金塔四周,以各种姿态向金塔致敬。作者试图通过该作品告诉人们,生命与金子永恒的特性相比是短暂的。
        微缩景观“双城记”描绘了两座处于战争状态的城市,这个大型装置艺术使用了5000多件玩具、模型,以及大量植物和沙土,将孩子们喜爱玩的战争游戏提升到一个复杂和荒谬的境界,挑战人类的信仰和人们看待艺术和当代世界的观点。
        40年来,伯登发明了一种独特、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形式,他重新定义了表演艺术和雕塑艺术。他在表达操控、欲望、压抑等情感时使用的手法,启发了众多艺术家,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人类与社会、政治之间的联系。
        伯登1946年生于波士顿,1971年以“射击表演”这一行为艺术而一举成名,尽管对“射击表演”有很多争议,但作品的目的是要提醒人们思考每天必须面对的暴力和杀戮。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1月。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