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点击名家

  • 书画艺术家霍春阳先生收徒黄国强拜师仪式在天津举行
  • 更新日期:2023-06-28 09:48:31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书画艺术家霍春阳先生收徒黄国强拜师仪式在天津举行

        本报讯(牡丹晚报记者 郭卫东)6月25日,书画艺术家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收徒仪式在天津举行。山东著名画家黄国强拜入其门下。 

    03.jpg

    霍春阳教授致力于中国花鸟画传统的继承和发扬,经历几十年的笔耕探寻,修炼,滋养了他的思想、情感乃至学识修养。作品简约的形象表达出深沉、博大的意境,呈现出中国画的崭新风貌,表现出独特的人文精神。霍春阳教授通过丹青妙笔、翠管翰墨,屹立于当今中国画坛,名声远播,追随者众

    05.jpg

    霍春阳,生于1946年,河北清苑人,美术教育家、著名书画家。196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画系原主任,天津市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霍春阳教授多年来一直倡导中国传统文人画的教学和创作路径,强调要回归传统绘画的教学、创作和审美体系,他的艺术主张不仅深刻影响着京津画坛的美术创作,而且其身体力行的创作实践在美术界博得了普遍认可,给予中国画发展不同的启示和指引,在中国当代画坛中具有广泛深远的影响力。霍春阳先生在收徒仪式上向弟子黄国强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能够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团结同道,自强不息,做中华文化的优秀传承人。

    07.jpg

    拜师仪式上画家黄国强感慨地说叫霍老师叫了多年,今天再叫老师却倍感真切、倍感亲切。今天的霍老师成了最辛苦的人,而我则成了今天最幸福的人。

    08.jpg

    静下心来想,拜在霍老师门下绝非一般意义上的荣耀,而是在艺术研修方面步入了正道。借此机会,向恩师表露一下心迹。拜先生为师,不是沽名钓誉,而是仰慕恩师的高境界、高水平和高声望,真心实意求真才实学,平心静气修仁心厚德,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涵养、有责任、有贡献的艺术家,不给恩师添心事,只为恩师增光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好像站在了一条新的起跑线上,前面有恩师指引的方向,身后有恩师期待的目光,勇往直前将是最佳选择。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无论在面对困难、质疑或是名利、追捧时,一定要坚持自己最初的信念,永不停歇地创造,更要尊师重道,饮水思源。

     

    018.JPG

     

    021.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