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弘夫捐赠美术作品展开展
  • 更新日期:2023-02-21 17:08:22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成弘夫捐赠美术作品展开展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2月21日,成弘夫捐赠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菏泽市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由副市长张鹏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宝华、市政协副主席时圣恩参加。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展览。

    06.JPG

    周生宏表示,成弘夫是扎根菏泽、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国画家、美术教育家,是菏泽现代美术教育奠基者、菏泽当代国画山水艺术的开拓者。三年前,成弘夫将其毕生创作的266件精品捐赠菏泽市美术馆,作为国有资产收藏并进行学术研究推广。

    09.JPG

    据介绍,成弘夫(1938.09-2020.04),菏泽学院美术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曾应国务院办公厅之邀赴中南海作画,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术大展并获奖。

    成弘夫将其毕生创作的266件精品无偿捐赠予菏泽市美术馆,作为国有资产收藏并进行学术研究与推广。菏泽市美术馆为感念成弘夫及其亲属的高尚文化品德和奉献精神,将这些珍贵的艺术作品完好保存并展出,此次展览作品既包括成弘夫创作的大幅力作,又有他晚年对菏泽地域风情的写生珍品,充满对生活与家乡的热爱,具有高度的历史、人文和美学研究价值。

    013.JPG

    周生宏要求,市美术馆要将作品珍爱好、研究好、展示好;有关部门要配合做好推介和宣传;希望全市广大艺术家创出更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精品佳作,为推动我市文艺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加快实现菏泽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12.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