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说中心

  • 成磊:寄情于山水 师出于自然
  • 更新日期:2013-12-03 20:42:22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佚名
    更多
  •  成磊:寄情于山水 师出于自然

     中国的山水画是极具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的艺术载体,走进画家成磊的山水世界,就如同畅游在祖国的瑰丽山河中。在他的笔下,不仅有雄伟壮阔的大好河山,而且有清秀雅致的小桥流水。其山水画作品大气磅礴,挥洒自如,体现出了他对自然、对生活的深层次思考。

     一座茅草屋,一条温顺的小狗,一座竹造的小桥,成磊给这幅画起名“待”。他说“待的意义很广泛,既有祈求丰衣足食之意,又有等待主人归来之意。细看其作品,线条柔美,构图严谨,将山村民居的古朴与自然表现的淋漓尽致。

    画家成磊1971年出生于菏泽,受家庭影响,自幼就痴迷书画,尤其对山水画喜爱有加。他认为山水画大气磅礴,意境深远。

    读成磊的山水画,让我们感觉到“雄奇与秀美”共存,笔墨时而痛快淋漓,时而又飘逸灵动,特别是雄浑壮阔的北方大山大水和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精巧美境,在他的笔下不失法度而又直抒豪情。可以这么说,南方的青山秀水滋养了他的艺术天分,而他豪爽痛快的创作性情造就了他的艺术成就。成磊在艺术上追求“师出于自然”。他认为,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一个画家在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之后,将自己的感悟诉诸于笔墨,在自然中找到一种归属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成磊每年都要外出写生,他对祖国山山水水和民俗民风一往情深,这让他获得了许多创作灵感,他认为"感悟生活,才能感动自己,从而创作出有生命力的艺术作品"。他的山水画以写实为主,其间融入自己的想象力,画面看起来是那么生动,那么情趣盎然,具有现代的形式美感和别样的感受,可谓吞吐着自然生机,锻铸着自我语言,是对当代严重缺失的人与自然和谐的真情呼唤。在当今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欣赏他的山水,可以暂时忘却烦恼,让精神得到休息和愉悦。

    成磊,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师从著名山水画家成弘夫、王文芳、黄格胜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黄格胜工作室画家。2007年,作品《暮冬》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草原情”中国画作品提名展。 2007年,作品《物转星移几度秋》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华情”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7年,作品《暮冬》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9年,作品《东风悄入林幽处》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2009年中国画作品展。 2009年,作品《风起林悠》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山东展区。 2009年,作品《清霜悄入幽处》入选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笔山水画展。 2010年,作品《春风又起》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和谐燕赵o红色太行”中国山水画作品展。 2010年,作品《东风初入林悠悠》入选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

    真是画如其人,成磊的潇洒随意,豪放不羁,使他拥有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起纵情于山水之间,与山林草木为伴,将对山川自然的感悟诉诸于笔墨,在自然中探求生命的意义。

                                                                                                                              郭卫东  

    图为:成磊近照和作品

    001.jpg

    02.jpg

    03.jpg

    06.jpg

    07.jpg

    09.jpg

    012.jpg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