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福兔迎春” ---力云书法学校师生送春联活动在佳和城举行
  • 更新日期:2023-01-28 15:56:41 来源:曹州书画网 作者:
    更多
  •  福兔迎春

         ---力云书法学校师生送春联活动在佳和城举行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在新春到来之际,菏泽力云书法学校响应省市关于“关于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号召,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力云书法培训学校20余名书法学员于腊月23日(1月14号)至腊月25日(1月16号)每天下午3: 00 ~6:00,晚上6:00 ~9:00,在佳和城东1号门大厅举办“福兔迎春”-力云书法学校师生送春联公益活动。

    DSC_9700.JPG

        据了解,力云书法学校创办于2000年,培训对象覆盖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成人;培训范围包括:铅笔、钢笔、毛笔;现有永泰大厦、翰林豪庭、青年路小学、永昌大厦、庞王、育才路中考、双河路高考七大校区;培训层次分为:小学兴趣班、初中中考特长班、高考集训班、考研班。

        力云书法学校2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笔一画为广大群众书写春联,书体涵盖真、草、篆、隶、行五大书体。参加书写春联的学生包括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不同层次的学员,最小年龄为8岁,市民围满了书写现场,红色的对联、横批、门心铺满了地面。当日下午就送出春联500余幅。

    DSC_9715.JPG

        力云书法培训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首先是德育,其次是智育,第三是美育。德育是指通过学习书法,培养他各方面的美德、品德和品质,例如:好的书写习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他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的优良品格,逐步完善完美的人格。智育是指学习书法传统文化和专业知识,使他们以书法特长考入重点高中,通过艺术统考考入大学本科,进而考上书法研究生。美育就是通过练习书法让他感受到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他的欣赏水平、审美能力。

    DSC_9717.JPG

        书写春联是力云书法培训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实践环节,通过现场书写,增强学生自信,激发学习兴趣。力云书法培训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另外两个实践环节就是展览和参加各种比赛。此次书写春联活动是属于力云书法培训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里面的一个实践环节,也是迅速提高学生书法水平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实践环节除了送春联之外,还有展览、参加书法比赛和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通过书写春联,既检验了力云书法培训学校教学成果,也展示了同学们现场书写能力,锻炼了现场书写心理素质,激发学习热情,增强了自信,同时也把书法文化惠及千家万户,装点浓浓的节日气氛,这是一次多赢共享、有意义的活动。

     


     

 发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关于我们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曹州书画网  中国信息产业部备案证号:鲁ICP备14010990号-17
主办:曹州书画报 菏泽学院美术系联合主办  电话:15269099877  客服QQ:397364171
声明:本网站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转载或引用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正!